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信息中心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14日 16:34  点击:[]

为迎接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周,10月14日上午9点图书信息中心在现教中心学生活动中心主办了“强化反诈意识 护航财产安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刘科主持,内江市公安局邓姝亮警官主讲,全院300余名同学到现场参加讲座。

邓姝亮首先介绍网络安全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对电信网络诈骗概念及特征进行了讲解,以生活中常见诈骗类型为例通过图文、视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邓姝亮针对打击“两卡”犯罪、网络电信诈骗对同学们进行了警示教育。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到了最新的网络防骗知识,对自己和家人朋友都有非常好的警示作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理性消费和投资,主动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文/图图书信息中心)

上一条:图书信息中心举行“读书月”省级奖项颁奖活动
下一条:图书信息中心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