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举办信息资源使用培训讲座
2017-04-21 09:28   审核人:

图书馆举办信息资源使用培训讲座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信息服务职能,更好地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信息保障,方便全院师生获取各类信息。418日下午,图书馆分别在408学术报告厅和110教室对学院师生举办了《超星·云舟知识空间》和《万方知识服务平台》使用培训讲座。

《云舟知识空间》中含有海量资源,包括百万册数字图书、6000余种流媒体期刊、300余种报纸每日更新、上万集视频讲座等供我院师生免费阅览、下载。有直播、小组、消息、朋友圈等交流功能,还有全国范围的高校教师、学生所创作的优质专题,可以让大家轻松找到相同专业方向、相同兴趣爱好的全国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教师、学生、优秀专题创建者进行零距离沟通交流。

ewm.png

(云舟知识空间手机APP二维码,扫描即可下载)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是由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涵盖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纪要、学术成果、中外标准、科技文献、机构、学术会议论文的大型网络数据库。我院购买的数据库是万方的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在校园网范围内从万方知识服务平台(http://g.wanfangdata.com.cn/)中可以直接下载学术期刊全文。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让学院师生对如何使用图书馆各类信息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云舟知识空间》激发了师生极大的兴趣,为下一步全院推广打下良好基础。(文/费凯富 /吴宏)

1.jpg

2.jpg

关闭窗口
   
  入馆指南 更多>>
123
· 图书档案信息中...
· 图书信息中心组...
· 学院联合内江市...
· 图书信息中心赴...
· 图书信息中心组...
  常见问题 更多>>
· 图书档案信息中...
· 图书信息中心组...
· 学院联合内江市...
· 图书信息中心赴...
· 图书信息中心组...
· 第二届阅读文化...
  网站导航
党办院办 | 教务处 | 学工部
后勤处 | 人事处 | 招生就业处
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北京大学图书馆 | 清华大学图书馆
 
 
 首页 | 部门概况 | 新闻动态 | 图书馆服务 | 信息化服务 | 电子资源 | 信息检索 | 参考咨询 | 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