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自查的通知

2021年06月10日 14:02  点击:[]

学院各系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保障校园基础网络、信息系统和数据内容安全,提高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水平,结合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运行管理实际情况,拟在全院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自查。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6月10日—6月18日

二、检查范围及责任分工

各系各部门自查本系本部门管理区域内基础网络、管理运维的信息系统(含各级网站)和信息内容。

宣传部解释指导网络信息内容自查,图书信息中心解释指导基础网络、信息系统自查。

三、自查内容及重点

1.各系各部门信息员依照自查表逐项检查、部门负责人组织整改后信息员如实填写各自查表,通过OA发自查表电子档至图书信息中心邱定彬,信息员、部门负责人签字部门盖章后(6月18日前)交纸质档至现教中心212办公室。图书信息中心6月19日将自查表收集情况汇总至目督办。

2.各部门主办或运行的各类网络媒体或平台(包含网站、微信、微博、APP等)重点检查是否明确了分管领导并落实具体负责人,是否严格执行信息审核制度,是否对各网络媒体和平台的信息严格按照“先审核、再发布”的机制执行,是否存有违规采集或转载行为,是否在媒体或平台的信息管理后台存储了具有风险的内容等。

3.信息系统重点检查系统补丁、账号密码、数据备份等情况,清理无关账户,杜绝空口令弱口令。管理区域内基础网络重点检查是否连接非学校网络设备。

4.检查网络及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检查网络是否正常运行、是否接入非学校网络设备、设备系统账号密码管理情况、设备系统补丁修补情况、安全软件使用情况、网络设备线路环境情况,彻底解决影响网络的不利因素。

附件:

1.信息内容安全检查登记表

2.信息系统安全检查登记表

3.基础网络安全检查登记表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6月10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21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月”活动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园一卡通办理点搬迁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