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参加内江市"大千讲坛"公益讲座

2011年11月17日 09:13  点击:[]

应内江市图书馆、内江市图书馆学会、大千在线网站的邀请,《外国文学研究》副主编、《世界文学评论》(丛刊)执行主编、内江籍人、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邹建军教授莅临内江,并于11月15日上午做客 "大千讲坛",为家乡读者做了题为“内江文化与内江名人的地理基因解读”的精彩讲座。我院图书信息中心领导、学院市图书馆学会会员及读者协会二十余名同学有幸倾听了这次讲座。

文学地理,是邹建军教授近年来在思考文学问题时比较感兴趣的一个话题。讲座中,邹建军教授结合内江出过的名人、作家以及他们从小生长和从事文学创作时所处的内江自然山水环境,系统地揭示了文学地理学研究的主要方面。将文学作品中对某一地理空间的建构;文学作品中的自然山水描写及其意义;文学流派的产生和自然地理环境的关系;文学史的演变和地理环境变迁的关系;这样一个前沿领域带入了听众的关注视域。使在座的听众对这样一个具有前沿性的领域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讲座生动有趣,发人深省。一方面使我们对内江文化、内江历代名人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开拓了听众的视野,听者受益匪浅。(梁晴/文)

上一条:图书信息中心举办学术讲座暨学科信息部成立大会
下一条:图书信息中心参加内江市图书馆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