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图书荐购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07日 16:34  点击:[]

全院师生:

为了更好的做好2020年图书馆藏资源采购工作,尽可能满足师生对图书阅读的需要,本着精准、便利的原则,今年的图书荐购工作采用系统推荐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书荐购时间安排

从即日起——9月30日止,师生均可通过图书荐购系统完成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的推荐工作。

本次系统荐购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推荐。

二、注意事项

1、本次图书荐购工作获得的推荐采购书目将尽可能的纳入到今年的采购工作中,如因缺货等原因导致无法采购入馆的,敬请谅解。

2、师生推荐书目将根据图书馆馆藏资源情况进行优化后,确定最终采购书目。

3、请在荐购原因处写明详细推荐理由,尽量不使用系统默认设置的理由,以提高采用率。

三、操作方法

(一)电脑端登录及使用方法

第一步:登录系统。在电脑端,登录办事大厅后,点击“应用中心”,在“教育教学”模块中点击“图书荐购”登录。

第二步:查找图书。可任选下面两种方法进行。

1、图书搜索-关键字搜索

a、输入关键字点击发现图书进行搜索;

b、点击输入框下方热搜词汇进行快速搜索;

c、使用高级搜索功能进行搜索;

2.图书搜索-使用导航搜索

a、点击左侧图书分类选择图书。

b、在右边菜单栏与轮播图选择。

c、在页面下方通过荐购排行榜进行选择。

以上为多种搜索书目的方式,书目列表中可筛选更多条件、切换视图等。

第三步:图书荐购

1、图书详情页显示纸书、蔚蓝网价格、游览电子书链接与查看图书在本馆荐购数量和图书的总荐购数量;

2、点击“纠错”到纠错页面,填写详情并提交完成纠错;点击收藏,可收藏图书,再次点击将取消收藏;

3、荐购需点击“纸书荐购”按钮,进入“纸书荐购”页面,填写荐购理由并提交完成荐购。注意:最好不要使用系统预设的理由,以提高采用率。

4、图书的荐购、收藏与游览足迹等可到个人中心中查看,如图2。

(二)、手机端登录及使用方法

第一步:登录系统。手机端从智慧内职APP进入——探索——应用——“图书荐购”

第二步:搜索图书

1、使用搜索框输入关键字进行检索。

2、点击页面图书组进入,如“重磅推荐”。

3、点击下方“分类”选择图书。

第三步:图书荐购。

进入图书详细页面后,可以点击“纸书推荐”,在页面中填写推荐理由和联系电话即可。

 

图书信息中心

2020年7月7日

上一条:图书信息中心关于恢复图书馆正常开馆及接受读者还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