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寒假期间关于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的通知

2021年01月28日 15:14  点击:[]

各系、部、处室:

为加强学院寒假期间网络信息安全,保持校园网持续安全、稳定、顺畅运行,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级负责,落实网络信息安全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要落实专人负责网站和信息系统的安全。及时修改网站和信息系统密码,不得设置弱密码弱口令;不得将师生的身份证号、电话号码、通讯地址等个人敏感信息直接发布在网站(包括附件形式),确需发布的,应做数据脱敏处理;关停不用的信息系统,不能关闭的信息系统,由业务部门自行安排人员定时巡查,发现网络安全事件要及时处理并立即报告部门负责人和图书信息中心刘科。

二、加强防护,暂停系统校外访问

寒假期间,需要对部分业务系统的数据库进行迁移,对个别业务系统进行升级,因此会关闭办事大厅及业务系统的校外访问,仅保留学院官网、智慧内职APP、就业系统、收费系统的校外访问功能,请相关业务部门安排人员加强巡查。

三、推荐使用VPN访问校内资源

教职工可通过VPN方式访问校内资源,VPN使用方法见(http://www.njvtc.edu.cn/info/1128/8802.htm)。若在使用VPN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网管中心邱老师。办事大厅和智慧内职使用问题请咨询曹老师。

 

图书信息中心

2021年1月27日

上一条:假期值班人员使用“上级来文”流程操作说明
下一条:关于调整图书馆近期开馆时间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