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4.23世界读书日 “不忘初心 重拾信仰”信息化素养提升-系列主题活动通知

2021年04月08日 14:22  点击:[]

一、活动主题

4.23世界读书日 “不忘初心 重拾信仰”信息化素养提升-系列主题活动

二、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活动和世界读书日的阵地作用,着力打造此次信息化素养提升活动,提升学生信息化水平的同时,满足企业对优秀人才的信息化素养与能力要求。

三、在线学习及答题系列活动内容

1) 数据处理与分析—Excel挑战赛

2) 感受创造之美—PhotoShop挑战赛

3) 思维王者—MindManager挑战赛

4) 是程序员就来Battle一下——Python挑战赛

四、学习课程参考资源:

进入您所在学校“图书馆官网”——找到数字资源/电子资源——找到下面的2个数据库,即可免费学习全部课程:

1)软件通-计算机软件视频学习库:http://rjt.softtone.cn

2)源素通-软件素材应用资源库:http://yst.softtone.cn

四、举办单位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管《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同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五、参与对象

全国高校用户。

六、活动流程及时间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5日-5月10日

参与方式:

1.登录活动平台首页(http://qbz.kingchannels.com)点击网址进入活动页面。

2.找到【4.23世界读书日“不忘初心 重拾信仰”信息化素养提升系列主题活动】模块,点击后即可进入活动页。

3.四个系列主题活动可任选其一参与,观看相关主题课程视频后,扫描对应二维码即可登录线上平台进行网上答题,15个题目,时间为5分钟,每人每天总参与次数最多可有50次机会,如得分一样,答题用时短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得分、用时均一样,参与答题次数多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仍一样,则名次并列。

七、证书设置

A.由教育部主管《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联合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为每个主题活动前50名颁发荣誉证书。

B.凡是报名参与活动的同学(以平台导出的有效数据为准)可享受10分二课堂加分,若获得名次再额外享有10分加分。

注:《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中央级电子期刊, 是教育部重点成果的发表平台之一,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

八、详情咨询:

活动咨询电话:13811797317

上一条:2021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网络信息安全防范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