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网络信息安全防范的通知

2021年03月10日 17:08  点击:[]

全院师生:

近期,我部门收集到多次通过加QQ好友,冒充学院领导索取学院敏感资料的事件,经过我部门甄别,均非领导本人。若将资料泄露,有可能会被通过社会工程学的方式进行进一步的诈骗。

在此,提出如下建议:

1、师生若遇到此类以领导或班主任身份索取学院、部门或班级个人敏感资料(如:电话号码、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或部门人员)的情况,请当面核实或电话联系。若有同学不能确定对方身份的,可提交班主任或系上处理。

2、请学院相关工作QQ群群主对群成员进行清理,因此类诈骗一般先通过搜索方式找到群,进群后一般不发言,等熟悉群成员情况后将头像和姓名换成领导或班主任身份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诈骗。

特此通知。


图书信息中心

2021年3月10日

上一条:4.23世界读书日 “不忘初心 重拾信仰”信息化素养提升-系列主题活动通知
下一条:假期值班人员使用“上级来文”流程操作说明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