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启用掌上离校系统的通知

2021年11月10日 17:46  点击:[]

各系(部、院)、处室: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信息化管理水平,方便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学院定于2021年11月启用掌上离校系统,2022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实行网上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启用时间及服务对象

启用时间:2021年11月11日9时启用

服务对象:2022届大中专毕业生

二、离校环节介绍

系统现有环节根据原来的离校清单生成,具体列表如下:

环节名称

审核部门

现场办理地点

环节类型

备注

班级审核

班主任审核

班主任

人工审核


系部审核

系部审核

对于系部学办主任

人工审核


图书归还

图书信息中心

图书馆2楼服务台

系统审核

无超期欠费\无借书未还记录自动通过

未通过的同学请到图书馆2楼服务台办理

宿舍水电结算

图书信息中心

食堂一楼一卡通服务中心

人工审核


宿舍物资清点

后勤管理处

各楼栋宿管(门卫)

人工审核


学费缴纳

计财处

现代教育中心108

系统审核

所有学费缴清后自动通过。

未通过的同学请通过智慧内职缴纳学费或到现代教育中心108现场缴纳。

学杂费清算

计财处

现代教育中心108

人工审核

完成学杂费退费后手动通过

毕业资格审定

教务处

办公楼203

系统审核


流程结束





离校办理说明:

1、流程办理分为两种类型:一是人工审核,需要学生到相应处室办理业务后,由教师人工审核通过;一是系统审核,学生达成环节所需条件后,系统自动获取数据后通过,无需人工审核,如学费缴清无欠费、图书已归还,无超期等。

2、系统审核环节未自动通过的,毕业生可根据环节办理地点到现场办理。

3、依照流程顺序完成“班级初审”、“系部审核”环节后,同一类下的流程不分先后顺序办理。

三、操作方法

(一)学生用户:

1、学生登录智慧内职APP,选择应用“掌上离校”,查询环节当前办理情况。

2、离校手续办理由学校统一发起,按照流程由相应负责处室进行审核,学生无需在系统上做任何操作,学生仅需按照学校要求完成相应流程的规定的业务办理,如主动交清学费、现场结算水电费、提前归还借阅的图书等。

3、所有环节办理完毕后,颜色会变成绿色,显示“已通过”。针对“未通过”的环节,可以到该环节办理点现场办理。

图:学生离校流程清单

(二)流程审核人员及查询统计用户:PC端办理

1、使用方法:登录“办事大厅”,点击“应用中心”,选择“离校系统”—“离校办理”。

2、单个审核,输入学生学号或者身份证进行查询,也可点击选择学生。

在可审理环节中,可选择“通过”和“不通过”。

3、批量审核,请选择“离校单批量审核”,要进行批量审核需要在“离校批次”的查询选项中选择单个环节,否则无法审核。

4、毕业证发放环节在证书发放中办理,输入学号或姓名查找到学生之后,点击发放即可。

5、查询统计:

点击“统计查询”,选择“离校查询”可按“学院”、“年级”、“专业”等进行查询。

点击“离校统计”对“学院”、“年级”、“专业”等进行分类汇总。

四、注意事项

1、咨询服务:教师系统权限或毕业学生无办理环节等问题请联系图书信息中心曹勇(图书馆203办公室)处理。

2、水电结算需由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到食堂一楼一卡通服务中心现场办理。

3、图书结算由系统自动结算,若未自动结算的,可在智慧内职查询“我的图书借阅”查询是否有超期或欠费后,在现场归还图书或缴清欠费后系统自动通过。

 

教务处 图书信息中心

2021年11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图书馆启用“扫码借还书”等服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电信对我校网络设备升级改造临时断网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