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百度文库(高校版)使用指南

2022年12月30日 15:01  点击:[]

(一)资源简介

“百度文库高校版”( https://eduai.baidu.com)内容按照基础课、工学、理学、管理学、医学、农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和历史学这12个一级学科的大分类,92个二级学科的次分类,再到504个专业,乃至专业之中7590门课程的精细划分进行展示,以Word、PPT、Excel等格式展现,读者在该平台除了专业资料、学术论文查询之外,还可进行技能培训、外语考试、资格考试等的资料的查阅及下载。

(二)使用方法(说明:只能通过PC端登录使用)

1.登录

在校内打开“百度文库高校版”主页https://eduai.baidu.com/,点右上角“登录”。

如果自己手机上有百度的APP直接扫码登录即可,也可点左下角的“用户名登录”。

输入自己注册的百度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如果没有注册账号的也可以点“短信快捷登录”通过手机验证登录或者点“立即注册”进行注册后进行登录。

登录成功后,如果在学校IP范围内或者成功绑定机构邀请码的会在右上角显示机构名称。

2.资源检索

输入需要检索的关键词进行搜索(当搜索出来不是自己想要的文章时,多变换几次检索词后进行检索),此处也可以进行学术检索。

3.资源下载

选择自己想要的文章进行下载。

确定是自己想要的资料后,点右上角或页尾的“点击下载”或“下载”—选择文件保存路径—点击“下载”后完成下载。

4.邀请码及认证流程

将个人百度账号与机构绑定后,可以实现校外使用的功能。邀请码认证百度账号需用户自主操作,流程如下:

(1)校园网内浏览器输入eduai.baidu.com,敲击回车,进入百度教育云平台,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登录页面(若在非校园网IP范围内完成认证,需先借助学校VPN连接到校园网)。

说明: IMG_256

(2)在弹出的登录框内,输入个人的百度账号密码,点击登陆。

说明: IMG_257

(3)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上角“机构绑定”,输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码(邀请码通过官方消息发送,请在智慧内职APP的官方消息中自查,邀请码仅限学校师生内部使用,请勿外传!!!)

说明: IMG_258

(4)输入正确的邀请码后,点击“立即配置”,会出现如下页面,即为绑定成功。

说明: IMG_259

图书信息中心

2022年12月30日

上一条:畅想之星电子图书使用指南
下一条:关于车辆管理系统车辆信息清理及有效期延期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