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使用指南

2022年12月30日 15:06  点击:[]

(一)资源简介

1.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始于1998年,包含8000余种期刊,其中包含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年收录的核心期刊3300余种,年增300万篇,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

2.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始于1980年,年增35余万篇,涵盖基础科学、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

(二)使用方法(说明:只能通过PC端登录使用)

1.登录

师生在校园网范围内,通过万方知识服务平台官网(https://g.wanfangdata.com.cn/)或图书信息官网(http://lib.njvtc.edu.cn/index.htm)的电子资源进入数据库。

(1)图书信息中心官网访问

校园网范围内,打开学校图书信息官网 —“电子资源”—“万方知识服务平台(远程)”即可进入。

2.资源检索

平台提供简单检索(首页默认模式)、高级检索、专业检索等检索模式,在高级检索中,读者可以通过限制文献类型、检索字段、发表时间、检索模糊还是精确等多种方法的组合,快捷、准确的找到需要的资源。

说明: 万方

说明: 万方-高级检索

3.结果排序及资源下载

读者可通过相关度、出版时间、被引频次、获取范围、只看核心期刊等对检索到的结果进行排序,以便对检索结果进行针对性筛选。

可实现对批量文献资源进行简要的结果分析,便于读者快速掌握某领域内的核心论文、核心作者及研究方向等信息。

通过在线阅读筛选出需下载的文献,进行全文下载(PDF格式)及引文信息的下载。

图书信息中心

2022年12月30日

上一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春日读书计划”活动方案
下一条:畅想之星电子图书使用指南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