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20年04月17日 17:06  点击:[]

随着我国疫情的解除,高职学院复学在即。为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火灾事故教训,筑牢学院防范和抗御火灾能力,进一步提升部门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 4月9日下午,在图书馆205会议室图书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员工收看国家消防救援局进行的“消防公开课”直播。

此次直播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主要内容包括: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

直播结束后,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吴莉萍对部门的消防工作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图书信息中心是学院消防的重点部门,不仅有维系学院网络运行的中心机房、校园一卡通更有60余万册的藏书。这些教育、教学的重要资源务必做到消防安全的万无一失。因此,要求全体职工在自己岗位中的要最大程度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平时要安全用电;下班要随手关电;不在馆内使用大功率设备以及在图书馆内严禁吸烟等。

通过此次安全学习,全体成员不仅从其它高校的案例中汲取了深刻的教训,同时也让自己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获益良多。(文/图 李倩)

上一条:图书信息中心开展2020年“读书月活动”线上启动仪式暨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图书馆志愿者到湾桥村开展扶智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