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学生参加内江市图书馆艺术专题讲座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13:51  点击:[]

受内江市图书馆邀请,图书信息中心于11月27日下午组织农业技术系食品专业的40余名学生参加在内江市图书馆举办的第94期大千讲坛《开发甘蔗产业重塑甜城美誉》讲座。

本次讲座由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内江市社科联、内江市图书馆、内江市图书馆学会、内江市科协、大千在线网站联合举办,主讲人是民盟内江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委员、市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所长杨健。

杨健首先介绍了内江被称为“甜城”的缘由。然后以“甜城”为主题,围绕内江糖业的历史生动形象的对内江的甘蔗种植进行剖析,对甘蔗酿酒、甘蔗饮料、能源甘蔗等产品进行深入分析。杨建还提出了发展内江甘蔗产业、重塑甜城美誉的对策。他说,目前,内江正积极挖掘甘蔗文化,栽培加工技术得到改进,机械种植运用效果显著,甘蔗精深加工技术获得突破,全国第一个甜文化产业田园综合体——中国糖业博览园项目启动。

会后,食品专业的同学与杨健老师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对内江的糖业史有了新的认识,“甜城”内江的美好未来让人期待。(图文/李倩)


上一条:图书信息中心组织2020级新生进行入馆教育活动
下一条:图书信息中心2020年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