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2021年06月10日 15:47  点击:[]

5月31日下午,学院在二会议室联合开展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副院长谢婧主持,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和图书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学院官网被篡改,并成立应急演练指挥部,全程全方位进行指挥行动。根据演练安排,模拟了发现、报告、启动预案、断网、溯源、整改、恢复一系列流程,力求做到尽早发现、最快处理。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学院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完善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形成了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应急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减轻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学院网络实体安全、数据安全和运行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管理、办公秩序。

谢婧指出,本次由多部门联合开展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防控到位,演练很成功。在演练过程中,发现问题—报道问题—处理问题的流程规范,图书信息中心技术人员的应急处理非常及时、高效。虽然本次演练较为成功,但考虑到实际过程中仍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因此,务必在思想上高度警惕,保证重要期间值班人员7*24小时待命,图书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务必与相关技术公司做好对接工作,让其随时配合做好应急处置。(文/何燕耘、杨胜 图/曹勇)


上一条:“爱心系教育·图书助成长”图书捐赠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图书信息中心开展信息技术课程研讨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