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服务 >> 一卡通服务 >> 正文

关于网上办事大厅和移动APP(智慧内职)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2019年08月27日 17:00  点击:[]

各院系(部门)、广大师生:

为推进学院各部门间数据共享互通,增强部门间协作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学院自2019年4月启动了网上办事大厅和移动APP建设项目,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已完成基本功能建设。目前已实现教务系统、OA系统、一卡通系统、就业系统、学工系统、迎新系统、招生系统、人事系统、大数据分析与决策预警系统等21个业务系统的身份认证对接、实现单个账号登录所有系统。

网上办事大厅和移动APP(智慧内职)将于2019年8月28日上线试运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办事大厅的主要功能及登录方法

(一)主要功能介绍

1、实现面向师生的统一的、一站式的服务界面,提供个性化的综合信息服务环境,实现信息集成、数据服务、待办提醒等功能。

2、实现师生个人代办信息显示,提供个性化的综合服务,在个人中心显示:我的代办提醒、我的事务、新闻通知等,方便及时处理相关信息。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办事大厅截图\个人中心.png

3、在个人中心页面,增加‘我的服务收藏’,可将平时日常使用的系统添加到收藏,方便下一次使用时直接访问。

4、实现我校已有主要业务应用系统的集成、统一身份认证和登录,真正做到“一账号通用”,无需记忆多个密码和多次单独登录。

已完成身份认证对接的业务应用系统有OA系统、教务系统、人事系统、财务系统、学工系统、就业系统等等,后续业务系统根据学校建设逐步实现对接。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办事大厅截图\应用系统.png

5、关于“服务中心”的各流程模块,还在进一步完善中,暂未开放使用。

6、鉴于办事大厅平台上线试运行,将代替“数字校园”系统,近期将关闭“数字校园”系统,请大家尽快熟悉办事大厅平台的使用。

(二)、网上办事大厅登录方式

1、办事大厅登录方式:师生可以点击学校官网左上角的“办事大厅”进入(如下图),也可直接访问地址:http://nginx.platform.njvtc.cn:8116/login/index.html#/login

登录账号:学生为本人学号,教职工为本人工号;

初始密码:身份证后6位,其中字母为大写。

用户初次登陆需绑定本人手机号,并修改初始密码,密码必须包含字母和数字、特殊字符的组合,不小于8位。若忘记密码或手机号停用请联系信息中心重置解决。

办事大厅登录界面如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办事大厅截图\办事大厅登录首页.png

二、移动APP(智慧内职)主要功能及使用方法

(一)移动门户登录方式

1、APP端下载地址:http://ydmh1.platform.njvtc.cn:8103/#/,手机访问下载页面,或者直接扫描下图二维码,下载页面如下: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566807732(1).png

安卓版手机端

 

IOS手机端

2、APP登录

登录帐号:本人工号(学号)

登录密码:与网上办事大厅密码相同,默认为身份证后6位,有字母时需要大写。

首次登录需要绑定本人手机号。

APP首页界面如下: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547984085\FileRecv\MobileFile\Screenshot_20190826_100623_com.yhkj.njzyjsxy.jpg

(二)主要功能

App(智慧内职)手机客户端的功能有:智慧课堂、内职通讯录、课表查询、图书借阅查询、一卡通查询、工资查询、查寝签到等功能。

后续将陆续上线其他功能。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547984085\FileRecv\MobileFile\Screenshot_20190827_155914_com.yhkj.njzyjsxy.jpg

三、使用注意事项

1、完善相关信息并修改初始密码。首次登录并使用APP的新生,需先完善个人资料,并修改初始密码,待入学报到后才能使用APP其他功能。

2、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师生不再使用办事大厅平台系统时,请通过点击办事大厅系统右上角的个人姓名的【退出】按钮退出,特别是在公用电脑中要特别注意。否则,即使关闭浏览器,再次输入办事大厅系统网址,依旧有可能自动登录办事大厅系统。

3、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办事大厅平台支持目前所有的主流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者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以便更好地保证显示和使用的效果。首次访问,加载速度可能稍微有点慢,请耐心等待。

4、数据的同步和延迟问题。因对接集成的关系,办事大厅平台中的数据显示并非100%的实时数据,可能存在临时性的数据不全、不及时的问题,主要原因是:

(1)数据来源于对应各部门的业务系统数据,如课表、成绩等数据来源于教务管理系统,一卡通余额来源于校园一卡通系统,图书信息来源于图书系统,各子系统的数据的准确性会影响门户系统的数据准确性;

(2)办事大厅系统的数据是从各应用系统抽取,因数据同步、网络等原因,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延时;

(3)部分信息系统正在对接集成建设过程中,暂未提取到数据。

5、问题反馈及服务。办事大厅平台的各项功能还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意见和建议,可直接与信息中心联系。在试运行期间,我们将针对系统的界面、功能、性能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地完善与优化,努力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便利的信息引导环境,提供更为高效、优质的服务。

 

信息中心

2019年8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通水电系统网上缴费、查询功能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园一卡通停止现金充值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