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江市党史方志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分馆开馆

2022年04月08日 10:49  点击:[]

2022年4月7日下午,内江市党史方志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分馆揭牌仪式暨赠书仪式在学校一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共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申福建,学校党委书记任孝勇共同为分馆揭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婧主持会议,并作为受赠方代表接受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的赠书,授予捐赠方收藏证书。

申福建对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史志部门与高校合作开设史志分馆是校地合作的创新举措,是“史志七进”的重要抓手,是史志育人的有效途径,学校作为是四川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为四川省第二个、内江市第一个高职院校分馆的落地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指导和条件保障,在全省、全市具有开创意义和示范带动作用。申福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在史志研究、史志书籍编纂、史志成果运用、史志育人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管好、用好党史、地方文献,通过系列学史、用史活动,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让史志书籍“动起来”、“活起来”,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性研究作出贡献。

任孝勇对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强调,分馆的建立,对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拓展社会服务功能、落实文化传承创新和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严格按市党史地方志研究室要求,坚决管好、用好珍贵的地方文献,依托线上线下资源,通过史志类讲座、展览、思政课堂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史志分馆的各项功能,促进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学子学党史、地方史,主动地了解内江、研究内江,从而激发全校师生扎根内江,服务内江的思想意识。任孝勇表示,希望在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地方志思政课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出更多更好的学术研究成果及精品课程,力争把分馆打造成集收藏保护、地情展示、科学研究、开发利用、宣传教育、文化交流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

地方志是我国独有的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存史、资治、育人”三大功效,既可以丰富学校图书馆馆藏类目,更进一步夯实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内容,为实现“三全育人”提供了有效途径。

中共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负责人及学校宣传部、对外合作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科研与发展规划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16CCF

15C66

15964

11932



上一条:图书信息中心召开学院首届“阅读文化节”暨网络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讲座活动方案讨论会
下一条:图书信息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及结核病知识宣讲专题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6284号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电话:0832-2560122

访问次数: